1 2 3 4
首页
学院外聘教师上岗前教学能力提升又有新举措
时间:2015年01月19日 16:23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rsc1

高职院校“双师型”教学团队建设是师资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是提高教育教学整体水平,提高学生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能力的关键因素。学院为了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出台了《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外聘教师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在校内外公布后,立刻引起广泛关注,仅仅20天的时间里,就有51人报名。经过严格考核,最终23名来自各行业、企业优秀生产、技术人才脱颖而出,成为学院教师队伍中的实践指导教师。

该《办法》中包含的外聘教师有兼课和兼职两种类型,其中兼职教师系坐班制实训指导教师。《办法》中对兼职教师岗位分为高级技能师、副高级技能师、中级技能师和初级技能师四个级别,不同岗位级别对应不同薪酬,在满足相应条件、考核合格后,岗位级别可以晋升。该《办法》的出台,也标志着高职院校为打造稳定的“双师型”教学团队采取了新举措。

更好地提高这些教师的职业道德和教育教学能力,学院采取了两个主要措施,一是外聘教师与校内教师结对子,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二是进行岗前培训。学院组织了为期一周“院系两级、各有侧重”的外聘兼职教师上岗前培训班,包括听取“职业技术素质教育概要”和《怎样上好一堂课》的专题讲座、参加理论课和实践课的教学公开课;听取对相关管理制度和劳动纪律所做的讲解及各教学单位从各自教学工作角度为这些教师量身定做了相关培训。最后,外聘教师谈心得体会,感谢学院给外聘教师这样的工作机会,并表示一定尽心尽力做好工作,爱学生,努力把学生教好。

随着实践指导教师的加入,为学院“理实一体”教育教学改革注入新的活力,为学生走入职场,适应企业需求,提高动手能力,增加了师资力量,为实现学院优化“双师型”师资队伍结构,提高“双师型”师资队伍质量这个长期坚持的任务又向前迈出坚实的步伐。

 

人事处 

                                  201494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网站技术:网络信息中心  吉ICP备05004977号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