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首页
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刘宝玉获吉林省事业单位脱贫攻坚嘉奖奖励
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6:51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rsc1

 

为奖励先进、鼓舞士气,激励全省事业单位及工作人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担当奉献、奋发作为,近日,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下发了《关于全省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奖励的决定》(吉人社联字〔2019145号),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刘宝玉获吉林省事业单位脱贫攻坚嘉奖奖励。  

 

 

 

刘宝玉20161月到达汪清县太和村,完成校村对接,开始担任驻村第一书记。近四年来,他克服重重困难,一直默默坚守在太和村脱贫攻坚的路上。2016年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他带领驻村工作队谭雪峰、赵宝国两位同志,大力开展扶贫、扶志、扶智工作,始终不敢忘却初心使命,把每一户人家都当成亲人,实实在在为他们做好事、做实事,让村民们增收致富过好日子。他们通过“炕头式”的宣传,落实学校党建帮扶、教育帮扶、产业项目帮扶等有效举措,脚踏实地工作,为太和村脱贫攻坚付出了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  

 

2016年帮扶以来,学校党委通过抓党建促脱贫,与太和村建立了“校村党建联盟”;通过强“造血”促脱贫,投入大量资金帮建了“黄牛养殖场”和“粮油加工厂”项目;通过助教育促脱贫,对考上学校的贫困村民家庭学生免学费、包就业;通过重“扶志”促脱贫,帮建了“红色影院”“乡村书屋”“电子阅览室”等。太和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5214人,截止目前,累计脱贫人口203人,未脱贫人口11人,总脱贫率达到98.25%。当初的贫困村已经变成新农村,正在迈向美丽乡村。学校扶贫工作受到大兴沟镇、汪清县及延边州的好评,连续三年在省委组织部扶贫工作考核中获得“优秀”。  

 

全校教职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刘宝玉与驻村工作队成员为榜样,学习他们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务实作风,学习他们冲锋在前、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围绕目标、聚焦精准,砥砺奋进、合力攻坚,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网站技术:网络信息中心  吉ICP备05004977号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